close

以下是我擷取我給我的體重管理教練的一封信,是陳述我使用產品的問題

以下狀況僅代表我個人問題,不是全部的人唷!

紅色的字體為我的教練給我的回覆,黃色的底是我的內心os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(教練的名字):

  要提筆寫下這封信,我的內心真的十分的掙扎。很感謝這兩個月來你對我無微不致的照顧,十分的感謝。曾經我的室友問我:「是不是(教練的名字)現在在你心中變成很重要啦?」你是我敬重的人,因為你的認真、單純,我真的很喜歡你也很謝謝你。寫下這封信是因為我有幾個問題、幾個困難、幾個需求想跟你說。

  能使用(美商公司)是我的幸運,能夠讓你成為我的教練是我的福氣。這幾天回到新竹,父親看到我整天抱著水瓶在喝水,終於忍不住問我一天喝多少水,我很自然的回答:「四五千吧!」他竟然大聲斥責我,他要我自己去查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,而事實卻是「平均人體一天要攝取二至三千的水,其中包含從食物中所涉取的水份」,並且有許多喝大量水而導致水中毒的新聞,而當他知道因為我在進行體重控制的時候,更加嚴厲的責備我,並且要我找出醫學根據,我的內心十分的惶恐也十分的害怕,我只知道我是遵循專業的體重控制教練所說的話做而已!
{此篇解答請參閱 喝水的大學問}

  我非常的喜愛(美商公司)產品帶給我的減重效果,但我卻要正視產品帶來的副作用。前陣子妳要我開始察覺身體的狀況是否有好轉,我翻開日記,發現剛開始我寫了一句「我原本每天都會上大號,可是最近好像都沒有上大號」當時的我不以為意,但現在想起來,的確,尚未使用產品前,我不曾有這種困擾,但是現在每天我都期盼著我可以上大號。前幾天,我擅自停止使用產品一天,我竟然十分的順利於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去廁所,於是我又上網查了一下相近的原因,竟然發現有可能是攝取不足的纖維。怎麼會這樣?


{此篇解答請參閱 便秘的原因}

 

【(美商公司)是"食品"所以沒有"副作用",如果你去一家早餐店買了一個蛋餅,你會問老闆你的蛋是哪家工廠,你的餅皮成分是什麼嗎?不會對不對,那你為什麼要問(美商公司)的醫學根據呢?其實(美商公司)很簡單,他是由一群醫生科學家研究出來的健康食品(我非常確定他使用的字眼是"健康食品"),還有諾貝爾得主呢!我們做的事情只是把這些人家已經做好的吃下去而已,就這麼簡單!至於你的便秘呢!是"假性便秘"因為平常你由(美商公司)代了兩餐,都是營養的被吸收了,廢物本來就不多,那怎麼會排便呢?那你說的攝取不足的纖維,人體一天需要25g的纖維,即使你吃了一整顆高麗菜,夠多了吧!也是不足啊~所以攝取不足的纖維是不能和便秘畫上等號的唷!】

<所以我不能說帶來的"副作用"只能說產品給我的"不適感",至於假性便秘我想,當我"第一天"吃了清醍醐,我才經過不到30分鐘就去上廁所了,我也不知道同樣是"營養食品",為什麼一個會有假性便秘,一個不會,或許如果這件事讓我教練知道我再吃清醍醐他可能會說:「因為你身體攝取的不是營養品,沒有被吸收所以被排放出來哦!」那大家認為是什麼呢?>

  因為有買國際事業盒所以擁有了「蛋白粉」,記得有次我在右耳下方突起了一塊看似甲狀腺發炎的硬塊,十分的痛,連吃飯都會痛,於是去耳鼻喉科看,醫生告訴我是病毒感染,我不以為意,反正醫生會治療我,所以我也沒有去追根究底原因,直到有天早上,我的右耳下方又出現相同的問題,我仔細想想我有沒有什麼吃的習慣或作息不同的地方,赫然發現我前天晚上因為要增加飽足感而加了蛋白粉,但我仍相信(美商公司)的產品,但內心還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,果然隔天早上又出現相同的症狀,讓我內心感到十分惶恐。但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問題?

  媽媽之前因為睡眠品質不好而使用夜寧新,使用後的早上,他告訴我他十分的口渴,喉嚨感覺不舒服,使用大約三個星期我問他效果,他回答:「每次要準備睡覺前喝夜寧新,反而喝完後要到一兩點才睡的著,三四點又爬起來,除非當天真的是累到不行就會馬上睡著」聽完他一番話,我也拿自己做實驗,在睡前喝夜寧新,馬上躺下去後果真到了3點還沒入眠。或許我們家的人體質都不適合使用夜寧新吧!

  我和以前的你一樣,中午是需要睡眠的人,是習慣,自從我喝了奶昔以後我發現一件事情,我真的中午可以不用睡覺,但是如果我想躺著休息卻也睡不著,或許真的體力變好了,但是一到七八點我就開始精神渙散無法集中,若是我真的中午可以休息個半小時至一小時,我晚上就無法好好入眠,連續失眠了好幾個夜晚,十點躺下去往往快十二點才能睡著,我的體力真的變好了嗎?

【恭喜你啊!真是太棒了,你的體力真的變好了唷!你看你平常中午要睡覺所以下午才有精神,就好像你早上起床有100%的電力,用到中午的時候只剩50%所以你睡覺可以補充體力到70%提供晚上用!可是現在你的體力變好了,你到中午的時候可能還有70%,到晚上七八點會精神不好就是因為你的體力已經用完了啊!那如果你中午充電,晚上睡不著就是因為你電還沒用完,這是很正常的!身體在適應你現在的變化!所以這樣真的很棒唷!】

<即使很棒造成我的困擾就不棒了 =ˇ= 而且重點是我需要一整天的體力都很好,而不是在晚上的時候電力用完。所以我需要睡午覺!即使是半小時讓我可以撐到晚上也好!>

  最近我還發現一個很困擾我的事情,就是在我的全身發現了過敏的現象,不僅僅是過敏,還會有小部分發癢,這些小部分發癢的地方卻散佈在全身,這是我有記憶以來沒有過的情形,我以為是宿舍不乾淨,於是我去買了水蒸式殺蟲劑,但情況依舊,搬回家裡住時,情況依然沒有好轉,我找不出原因,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的確讓我不舒服!

  最後一件事情我發現,每天我喝了4000cc以上的水,但是我還是覺得口渴,尤其是喝草本茶的時候。第一次在喝草本茶時,我就有這個感覺,但我認為,因為我以前不常喝水,所以這是改善身體狀況的一種反應,我還告訴自己,由於草本茶有味道所以我才想一直喝。回到家後,我每天抱著水壺,媽媽終於開口問我,為何我要一直喝水,我頓時愣了一下,我第一個反應是,因為減肥需要多喝水啊,但是我反問我自己,為何我要一直喝水,我發現我竟然是因為覺得口渴,每天喝4000cc以上的水為何會覺得口渴?我真的很納悶~

  種種的問題,讓我對自己產生了很多很多的疑問,與過去不同的是我的食物有兩餐被(美商公司)的奶昔所取代,我十分認同(美商公司)產品的效果,但我覺得可能是我的體質不適合這種方式,才會造成這些原因。我不想以偏概全,因為我認同產品,我更認同你。不過我更不想因為減肥這個附加利益來造成我身體的負荷。

  最近我想暫時暫停使用產品,不是我沒有毅力,而是身體有些許狀況,我想等身體調養好了再繼續使用,雖然我下個月要拍藝術照,但還是要以身體狀況為要。我使用(美商公司)的目的是體重管理沒錯,給媽媽使用產品的原因卻是希望他更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Honey 涵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