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上了一堂通識課【營養與保健】

老師談到了非常多營養之於疾病的問題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不知道

所以今天我將我所學到的與大家分享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Taiwan 主要死亡原因前三名

1 惡性腫瘤

2 腦血管疾病

3 心臟疾病

United states 主要死亡原因前三名

1 心臟病

2 癌症

3 腦心血管疾病

 

看到這張表 我必須先介紹一個名詞

Risk factor 危險因子:會導致增加罹患疾病機會的因素

我們知道 圖表上前三名的死亡原因屬於慢性病

慢性病(chronic disease)有幾個特性

1.慢(他部會馬上發生),是長期性的

2.由多重危險因子結合導致的

 

大家最關心的 就是癌症(cancers)

 

 

Diet risk factors

Other risk factors

1高脂飲食(高飽和脂肪)

2過量飲酒

3低纖維飲食

4低維生素,礦物質飲食

5高鹽飲食(醃製)

1遺傳

age老化

3生活型態~

 光有營養卻不運動,保健是有限的

4抽煙

5環境污染

營養素的攝取在於

過猶不及 都是不好的

所以不是營養素的問題,而是攝取不當

這些我們能夠改進的 就只有

生活型態以及抽煙

 

癌症的潛伏期是20年左右 也就表示 當你發現自己得了癌症時

其實是你長期的飲食習慣不好所造成的

 

Cancor producing compounds

 

1輻射具有能力將細胞轉變成癌細胞

2毒物

3自由基增加

4營養不良(過多或過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些是我上課所抄的筆記 與大家分享

但上完這課 我學到一件事情 為什麼惡性腫瘤是台灣的死亡榜首?

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大魚大肉 又鹹又辣又酸 又不太愛吃蔬果

不是過量的飲料 就是不足的維生素纖維素

這些都會導致我們體內的細胞有機會轉化為癌細胞

我們不能控制 遺傳 或是 環境污染 這幾個危險因子

但我們能完全掌控 飲食因子 既然能掌控 為什麼不去做? 

而要讓自己步上 可能通往癌症的路呢?

涵穎與大家共勉之~

 

如果 你想要在你的飲食上下功夫 

你 需要一個人陪在你身邊時時刻刻的叮嚀你

營養的觀念 是要被建立 被植入你腦袋的c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 涵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